翟玉娟
简介:

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研究领域
劳动法、社会保障法
教授课程
荣誉奖励
科研论文
1、《< 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的制度创新与不足》,载《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5年第10期;
2、《集体协商制度构建的亮点与不足——对< 深圳经济特区集体协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评析》,载《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3年第2期;
3、《劳动争议ADR研究——兼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之解读》,载《法学评论》2009年第4期;
4、《中国劳动监察的困境与挑战》,载《行政与法》2008年第8期;
5、《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的法律性质分析》,载《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期
科研项目
1、《职业伤害救济法律制度研究》,厦门大学出版社2009年10月出版。
2、《劳资协商制——中国劳动关系改善的路径选择》,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年11月出版。
3、《工伤认定及索赔指南》,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年10月出版。
4、《深圳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中国法制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
其他事项
学术兼职:
深圳大学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
中国社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广东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