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9-09-11信息来源:
编辑:法学院审核:

2019年9月10日下午2点30分,深圳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学科主任、导师组组长、各专业老师、班主任、新生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法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和本科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星主持。

叶卫平院长首先致辞。叶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叶院长带领同学们思考——如何赋予“ 来深圳大学就读”这个既定选择以更多意义和价值,并从价值观、创新思维、行动力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在价值观方面,院长希望法学院同学们能“明德”,对“法治、民主、公平正义”做出专业解读,并通过专业学习,在专业工作中提供专业服务,最终回报社会、实现“小我”和“大我”的统一。在创新思维层面,叶院长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及其作用,并提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深大学子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应当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做出更好的准备,从而满足深圳市乃至国家的人才要求。在行动力方面,院长表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法学院应树立更高远的目标,鼎力前行。最后叶院长表示,法学院有良好师资和良好的管理团队,有优秀的师兄师姐,与新生们同行。

 

 

接下来,教师代表徐道稳教授发言。徐教授通过分析法学与社会学共同的探求对象、价值追求与专业使命,着重谈了“在新时代,法律学人和社会学人应扮演怎样的角色、未来如何共同发展”的问题。接下来,徐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做志向远大的人,不做鼠目寸光者;二是,做坚定的真理追求者,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做创造历史的参与者,不做创造历史的旁观者。四,做努力奋斗者,不做碌碌无为者。最后,徐教授祝愿同学们运用想象力、创造力,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最后,新老学生代表发言。法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崔海燕同学发言,她建议各位研究生新生要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转变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态度。树立问题意识、培养批判性思维、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做一个勤于思考的执行者,保持求知的热情并沉得下心。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珍惜研究生三年的时光。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汉辉同学结合自己的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找到积极向上的环境、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好专业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研究生法学专业新生代表李纪杰同学发言。李同学回顾了自己本科四年期间研究刑法、参加挑战杯竞赛和模拟法庭竞赛等活动,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相结合、多动笔写文章、学会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科生社会学专业新生代表祖力甫卡尔·苏巴拖力同学发言。祖力甫卡尔·苏巴拖力同学从新疆乌鲁木齐坐了53小时的火车来到深大,感受到深大和深大法学院的精神和文化魅力。他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展望,展现出新生们珍惜时光和不负青春的良好风貌。

在演讲过程中,在场的学生们多次向在座的老师们鼓掌表示感谢,送上教师节的祝福。此外,在典礼开始前,学院还组织了同学们观看法学院老师们及往届优秀毕业生师兄师姐的祝福视频,相信法学院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殷切希望与祝福,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心成长。

至此,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