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副校长张晓红调研指导法学院工作
2022-03-28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副校长张晓红调研指导法学院工作


2022年3月28日,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副校长张晓红教授召开线上调研会议,详细了解法学院发展历程,调研指导法学院高水平法学院建设等相关情况,教务部主任袁磊、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明仲、社会科学部主任田启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高颖(主持工作)、党政办公室(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志平等同志陪同调研。法学院院长刘俊、党委书记李卫英、党委副书记叶星、副院长侯玲玲、副院长叶海波、副院长宋旭光、院长助理段礼乐等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由法学院李卫英书记主持,她首先对于毛军发校长、张晓红副校长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调研法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由刘俊院长做主题报告,他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差距与原因、未来建设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设发展思路与主要措施、实施的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详细做了汇报。刘俊院长重点强调了法学院建设目前遇到的困难,并希望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在工作上给予更多支持。法学院叶海波副院长就本研一体化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其后,由社科部田启波主任发言,他期待法学院十四五期间能够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两个方面重点着力,取得突破。


接着,张晓红副校长对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她从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凝练方向,明确发展路径;凝固平台,优化发展布局;凝聚智力,形成发展合力等四个方面对法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鼓励法学院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


最后,由毛军发校长对法学院的工作做进一步的指示。他首先肯定了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长期以来的努力,但也强调,法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离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他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拼搏担当,要身负历史使命感,激发全体老师教研积极性,要带领全院想做事,敢做事;第二,要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尤其是年轻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考评制度激励全体教师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第三,法学院要以博士点申报工作为重点,在学科布局上围绕国家战略、双区建设,凝练特色,形成优势。最后,法学院必须要培养和打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毛军发校长强调,市和学校一直很重视法学院的工作,法学院必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法学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建设高水平法学院的要求,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等重点工作,不辜负市和学校的期待,通过学校给予的资源综合调配等支持,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李卫英书记对于本次调研做了简短的总结,并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一定严格要求,努力奋进,全面开展建设高水平法学院的工作。


调研会后,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接着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如何贯彻军发校长的指示,尽快推动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尤其是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