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领航课程第七讲 | 刘俊教授:住宅小区若干法律问题研究
2020-10-27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讲座主题 | 住宅小区若干法律问题研究

讲座嘉宾 | 刘俊 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特聘教授,曾任中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

讲座时间 |  2020年1028(周三)下午4:00-5:25

讲座地点 | 沧海校区致理楼L3-304

内容简介:

住宅,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的栖息之地。在住宅小区成为普遍的居住模式下,它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法律问题,您究竟知道多少?

您在某小区购买一套住房,哪些范围属于您的,哪些范围不属于您的?小区公共区域的停车位究竟属于谁?当您房前的变压器辐射超标给您造成伤害,谁承担赔偿责任?楼幢外墙瓷砖脱落砸伤行人,是谁的责任?小区地下管网体系损坏,由谁负责更换?什么叫做物业管理区,界定物业管理区有保法律意义等等,我们法律专业学生,应当都能够给出专业的回答。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热情参加!

                          法学院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