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进程安排
2017-10-25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一、总体时间安排:

1、2017928通知学生开始选指导老师

2、学生与指导教师双向选择: 2017 928日——1015

3、指导教师向学院教务室提交双向选择结果:20171016日—1023

4、第一次未被导师选中的学生进行二次选择:20171028日—1030

5、与指导教师核实名单:2017117

6、最终确定双向选择结果:20171114(学院网站“教务通知”一栏公示)

7、注意:导师一经确认,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退出或者更换

8、注意:不允许出现重复多次选导师的情况

二、论文撰写过程(以下一系列过程,由11月14日开始,各同学和指导教师之间自行完成,学院教务室不做干涉):

1、确定论文题目后,制作开题报告和任务书(请注意:下学期一开学就提交此项内容)

2、撰写初稿。向导师提交论文初稿,导师修改论文初稿,学生修改论文。

3、论文查重。

4、导师审阅订稿,写论文评语(注意:正文前置部分,摘要、关键词之后必须有指导教师评语,但不需要指导成绩)

5、提交论文并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6、答辩完后统一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

三、论文提交完整内容包括:

1、下学期开学,请班长以班为单位到教务室领取学校统一装毕业论文的文件档案袋(每人一个,弄丢没办法补,请务必保管好),按照袋封面的要求,将信息填写好,并将开题报告和任务书填写完整后装入袋内提交。

(1)《深圳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请注意签名处是否签名,以及指导老师签名处也得签名,学院领导签名空着)

(2)《深圳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请注意签名处是否签名,以及指导老师签名处也得签名,学院领导签名空着)

2、定稿后,答辩前,请各位同学自行再准备一个能写字在封面的牛皮纸文件袋,并提交以下内容(以班为单位,答辩前等候教务室通知向班长提交):

(1)定稿论文打印版五份。

(2)文献翻译一份(请注意写上学号姓名)。每位本科毕业生须完成至少一篇文献翻译(英译中),文献与论文选题领域相关,最好为近三年发表,3000字左右,此内容的具体格式和内容请咨询自己的指导教师。

(3)论文诚信声明(此部分装订在正文中,论文封面之后,目录之前,不用单独放置)。每位同学必须在声明上签署姓名(不允许打印姓名),不签名者视为论文不合格退回本人。

(4)《深圳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情况进展表》(由指导教师填写)

(5)《深圳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由指导教师填写)

(6)查重证明。

三、注意事项:

1、在答辩前,班长收齐各班论文以后,须以班为单位向学院教务室提交毕业论文打印版,每位同学提交方式见上述内容(每人一份文件袋),班长须按时提交各班论文,逾期者将延迟答辩。

2、在答辩后一周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位同学须向班长提交定稿论文电子版,班长须将全班同学的论文电子版收齐,并整理为如下内容并提交给学院教务室:

(1)每班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2014级x班”

(2)文件夹内全部为word文档,每个word文档内容为每位同学的完整毕业论文电子版(包括开题报告、任务书、正文、翻译四个部分放在一个word文档的电子版),word文档的名称统一为“学号+姓名+指导教师姓名”

(3)论文电子版提交的电子邮箱为:leizy@szu.edu.cn

3、以上提交程序,提前毕业、双学位和延迟毕业学生直接向院教务室提交,电子版单独发往电子邮箱:leizy@szu.edu.cn,邮件注明“双学位”、“延迟毕业”、“提前毕业”。

4、论文的答辩

时间为 2018年4 月中旬(以学院通知为准),具体答辩分组确定后在学院网页“教务通知”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