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工伤保险法律制度之完善”学术讲座
2016-12-02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法学院成功举办“工伤保险法律制度之完善”学术讲座

  20161125日晚7:30,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应邀来法学院做题为“工伤保险法律制度之完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侯玲玲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郑教授介绍了工伤保险法律制度的基本法理,从工伤认定实体正义与程序保障出发,进行工伤范围、劳动能力鉴定的再思考,分析工伤保险给付所面临的问题,系统地讲解了现行工伤保险法律制度所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制度完善的期待,郑教授着重分析了工伤保险的立法问题,他强调工伤认定要与工作有关系才符合其原理,并建议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的也要进行工伤保险给付,然后再由相关部门责令补交和罚款。

在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工伤保险法律制度的相关问题与郑教授积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郑教授十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