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学教授讲授时事热点 深度解读香港问题
2019-12-18信息来源:
编辑:hp审核: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25日,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邹平学教授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精彩开讲,深度解读时事热点香港问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卫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邹老师从香港问题的由来、实质与对策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解读时事热点香港问题。他精要概括了香港的种种现状,曾经在世界享有美誉的香港,如今却面临底层民众生活艰难、教育失控、司法旁落、媒体失衡等冷酷的现状。回顾了香港的发展历史,理性分析了香港问题产生的种种因素,回顾了港人治港的曲折经历,还重点分析了香港回归对深圳崛起的辐射作用及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积极推动作用,强调不忘一国两制初心,加强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繁荣、包容、共享的粤港澳大湾区。

 

 

讲座内涵丰富,对当代大学生理性看待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看清香港问题的实质,正确看待国家形势,牢牢把握国家命运,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