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08信息来源:
编辑:法学院审核:

2019年9月25日,法学院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李卫英书记主持。

李书记表示,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法学院党委要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李书记就学院党委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卫英书记主持研讨会

接着,叶卫平院长进行主题教育领学工作。他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民主法治建设是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核心目标,要充分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学学科建设,为法治建设提供人才和智识支持。同时,叶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站在历史和时代经纬的交汇点,法学院要加快人才引进工作、科研工作、育人工作,加强学院建设,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叶卫平院长进行主题教育领学

侯玲玲副院长表示,自学院中层领导换届以来,从分管科研到分管研究生的转变对自己是一项新的挑战,当前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从数量和质量上相比去年有所上升。侯院长认为,在当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培育和争夺一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是关键所在,研究生教育是人力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的结合点,办好研究生教育,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

徐道稳副院长强调,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继续加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学习和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叶星副书记指出,学生工作者需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要打好基本功,狠抓工作落实,多思考多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学生特点,要具有政治敏锐性和行动敏捷性,具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各支部书记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参会人员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