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律文化研究会和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法律部联合招聘2013级法学/法律专业硕士实习生
2014-05-08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深圳市法律文化研究会是依托深圳大学法学院成立的社团法人,由深圳市民政局和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管。

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是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深圳市首批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其法律部主要从事规划、国土、房地产相关领域法规、政策、制度的起草、编制、研究和评估工作。部门现有博士7名,是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法律研究队伍。

20117月起,法律部面向深圳大学法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实习,每年“五一”后和“元旦”前分别进行一次。至今累计招收了30余名实习生,他们踏实勤奋,表现出了良好的法律功底和工作能力。

目前,2012级实习生实习期将满,现根据政策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两家单位拟联合招录新一批实习生,具体如下:

1、招聘对象:

拟于2016年毕业的2013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

2、招聘人数:视应聘人员情况,67人。

3、招聘条件:

1)热爱学术,能够静心钻研问题;

2)法律知识扎实,法律逻辑思维清晰,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和科研能力,能够承担较为繁琐的文字撰写工作;

3)熟练掌握各种中外法律数据库和办公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的使用;

4)具体专业不限;

5)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能于20147月到岗者优先考虑。

4、工作模式

学生作为深圳市法律文化研究会的实习生,在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法律部处工作,受法律部管理。

5、工作要求:

1)实习期限: 半年(20146-9月至20152-3月),或一年(20146-9月至20156-9月),具体到岗和离职时间视与目前的实习生和下一批实习生的交接情况而定。本次因人数限制未能入围者将在2015年上半年招聘中优先考虑;

2)工作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1512:00,下午14:0017:30上班,学校确有必到的开会、开题等事宜可以酌情请假;

3)不承担导师课题或其它学校、社会工作任务,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

6、工作内容

协助研究人员进行国家和深圳市规划、土地、房地产、海洋等方面的立法起草和课题研究工作。实习生可以从课题中发掘毕业论文思路和材料。

7、工作待遇:

实习工资:3000/月,由深圳市法律文化研究会每月汇入实习生银行卡。

午餐补助:300/月,由深圳市法律文化研究会每月汇入实习生银行卡。

8、应聘程序:

1)有意者请于2014519日上午900之前将①个人详细简历;②一篇能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发送至shenzhen706@126.com,注明“XXX(姓名)应聘深圳市法律文化研究会”,逾期投递不予受理。其中个人简历请下载附件表格填写。

2)部门将于201452018:00确定初试名单并将初试(笔试)试题发送至入围者邮箱,未收到笔试题目者为没有入围。笔试之后视具体情况确定面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