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辅导分享会
2023-11-21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2023年1115日,法学院在启明楼D101报告厅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辅导分享会。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陈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济霖、法学院辅导员王敏及学院2020级-2023级本科2021级-2023级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林济霖着重阐述了就业对个人、家庭、学院以及国家的重要意义。对于个人而言,就业可以实现自我价值,有利于展现学习成果与能力,丰富实践与社会经验同时,建议考研同学在备考过程中可以考虑临时就业就业过程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培养综合素质;对家庭而言,就业可以反哺父母;对学院而言,就业可以促进学院发展就业率是学院重要的指标之一,对于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学们可以积极关注校友会发布的招聘信息,积极就业;对国家而言,积极就业国家做贡献。林济霖通过生动的实践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提高综合素质,特殊情况下可以选择先就业再择业,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思想动员并衷心祝愿同学们顺利就业

   

          


王敏介绍了我院2021-220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24届本科应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意向,为同学们细心指出了多种可能的就业方向,包括考研、出国留学、考公考编、当道法老师、律所、法务、征兵等,并对如何做好就业准备进行了指导王敏从掌握足够的信息、采用正确的方法和调整不良认知三方面辅导同学们进行生涯决策。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提供的丰富多彩的就业服务、就业信息填报指引以及《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的申领注意事项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找到一份好工作。

                 

 

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陈莺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和面试辅导。首先,强调了“应届生”身份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应届校招。接下来,从简历的类别、简历撰写的常见问题、三核模型、简历撰写的八项基本内容等方面对如何撰写一份简历进行了阐述。陈莺结合多份简历和我院用人单位、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打造一份好的简历。最后,从面试准备、自我介绍、面试重点、无领导小组题目类型考核点、角色分工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简历和面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辅导分享会的举办,有助于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培养就业意识,进一步了解当前市场的招聘需求,并对个人就业方向有更清晰的判断和定位,推动法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