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卫平
简介:


叶卫平,深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创新发展法治研究院院长,深圳大学规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教育背景
1995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哲学系,获得哲学学士学位;
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2015年1月-2016年2月在芝加哥-肯特法学院访学。
研究领域
反垄断法等。
教授课程
反垄断法等。
荣誉奖励
2016年12月获得第二届“广东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
2017年7月被评为深圳大学“优秀学者”。
科研论文
目前已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律科学》、《法学》、《法商研究》、《现代法学》、《经济法研究》等刊物或论丛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全文或大篇幅转载。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法治与法学研究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等课题多项,参加国家级教材《竞争法学》的编写;
2004年叶卫平参与了北京大学盛杰民教授主持的课题“液体食品包装市场的竞争秩序与法律规制”研究并担任主要执笔人,这一课题及其附属报告“警惕跨国公司在华限制性竞争行为”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其他事项
学术兼职: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常务理事
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副会长
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研究会 副会长
广东省法学会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法研究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