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08级全体新生会议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12月9号下午在文科楼H4-101举行了我院全体新生会议,党委书记杨献军老师,党委副书记阮彬老师,团委书记朱景晖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强调了新生入学后的大学生活与未来规划两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杨献军老师讲话。杨书记指出,作为一名法学院的学生,同学们培养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以做一名有追求有素质的法律人为目标而奋斗。杨书记认为,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逐渐开展的今天,法律专业有着很好的前景,社会期望值也很高,作为一名刚刚迈入法律殿堂大门的法学院学生,这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压力。本届大一新生应当顺应时代的要求提高自己的基础素质和专业素质,做高素质的法律人,而大学的四年对此是非常重要的。他要求在未来四年里,全体大一新生应当多参加班级学校的活动,锻炼自己,丰富生活。杨书记还说当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应多找学院,学院定会尽最大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最后,杨书记还预祝同学们能愉快的过好大学四年的生活。

之后由党委副书记阮彬老师讲话。阮副书记主要强调了四个问题。第一,同学们应当明确自己上大学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明确大学四年的奋斗方向,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第二,同学们要提高学习效率,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好好学习。第三,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事,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开拓视野,体验人生,明确自己的追求。最后,欢迎同学们多来找老师,老师会竭尽所能帮同学们解决困难。

在场同学专心致志,会议在严肃而认真的氛围中结束。

2008.12.10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