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实务:需要怎样的法科毕业生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12月11日晚,深圳大学法学院刑法学曾月英教授在科技楼3号报告厅作了以《司法实务:需要怎样的法科毕业生》为主题的法律讲座。曾教授通过观察多年的司法工作以及司法工作中的不同表现的类型,分析他们其中折射出的现象和问题;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将要如何走向司法实务岗位,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建议,提前告知即将迈入社会的学生如何做好角色转换和调整的准备。

曾教授结合当下社会发展形势以及社会对法律实务人才的不同需求,以切身的实务经历总结出现代社会实务工作部门推崇的是踏踏实实的工作人才。普遍要求法科专业的毕业生需要达到一定的业务知识后才能进入实务岗位。投入工作后,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表现。综合能力包括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业务培训能力,全面发展能力以及良好的文笔能力和社交能力。

曾教授的讲座备受学生的欢迎,在充满期待中开始,在收获满意中结束。今晚的讲座真切实在的为我校法科毕业生从事司法实务工作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将更有利于我校法科毕业生去适应即将参加的社会工作。

新闻部 胡晓旋

2008.12.12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