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12月11日晚,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H1-201举行。出席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阮彬老师、裴晓鹏老师、08年司法考试通过的10几位本科生优秀学生代表:段嘉欣同学,周游同学、李欣怡同学等以及法学院各年级对司法考试充满憧憬的学子。

首先,阮彬副书记介绍了我们法学院学生在今年司法考试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我院在校生今年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约380人,达到全国合格线360分的有75人,平均通过率为19.7%。其中研究生43人合格,通过率为50%,2005级本科生32人合格,通过率为11%。阮老师对此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学子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收获更多。

  接下来,是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发言。段嘉欣同学作为本次司法考试的深大状元首先登台,演讲台上,他幽默地介绍了他在司法考试前复习的经验。段嘉欣师兄说道“司法考试是个沉重的话题,他就好像是一个有自虐倾向的人,不断地残害自己,但是,很爽!”在演说中,师兄建议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学要将司法考试作为一门“取舍”的艺术去对待,并且做好详细计划,不要一味盲干。末了,他还提醒大家,没有最好的复习方法,只有最适合的复习方法,而他的经验是适和基础差,但有强大爆发力的同学。

  随后,周游同学和李欣怡同学则务实地介绍了司法考试的主要内容以及复习阶段应注意的具体问题,并且提供了“天才型学生”在复习阶段的学习方法。区别与段嘉欣同学的经验,他们的学习方法更适合基础较好,爱好法律的同学。

最后,是交流提问环节:与通过司法考试的师兄师姐们零距离交流。在分好的9个小组中,每个小组都至少有2名师兄师姐,他们耐心地解答师弟师妹们的问题,以笑容给予他们信心,整个交流会气氛十分融洽。周游同学在结束前还提出,“我们应该成立这样一种机制,让每年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去跟进几个在准备司法考试的学弟学妹,在复习时尽力帮助他们。希望最终能达到我们深大法律系在中国司法考试界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的目的。”

新闻部 林家欢

2008.12.12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