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中山公园开展普法活动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12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到南山区中山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科学发展,青春畅想”的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目的在于向普通百姓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民众的法律意识。

活动主要采取展览形式,用生动的海报向来参观的民众讲述法律的重要性,分公共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和食品安全3个部分,用生动详实的事例从民众的角度出发结合生活实际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公共安全部分主要通过运输烟花爆竹安全、建筑安全、远离火灾、农民工疾苦、道路安全、飞行安全、矿难、谨防手机诈骗等几个主题告诉大家在遇到这些威胁到公共安全的情况是该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并呼吁政府加强管理力度,真正做到科学发展;未成年人保护部分则是主要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的3种途径即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还告知广大家长要预防未成年人迷途,多关心未成年人的心理;食品安全部分则通过香港爆发的禽流感事件、苏丹红事件、三鹿奶粉事件向大家宣传了食品卫生的重要性,并呼吁政府及全行政监管法严格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实现科学发展。同学们还向来参观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解说,从而使得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相关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还设立了咨询台并设立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员为群众解答有关法律上的问题。在活动开展的两个小时之内,就有不少群众前来就劳务纠纷婚姻纠纷等问题前来咨询,咨询员热心的为他们做了解答。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用答题这种轻松的形式普及了法律知识。

新闻部 马晓宇

2008.12.15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