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15中山公园普法活动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拿起法律武器 捍卫消费者权益

——记我院3.15中山公园普法活动

为推广3.15活动,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团委义工协会来到中山公园开展了以“3.15维权”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宣传问答的形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有关消费者维权方面的小常识和法律知识。现场主要设有宣传画报区和问答拿奖区。宣传画报区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向市民介绍了维权时容易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法律上规定和解决方法,第二部分向市民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发生的重大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问答区贴有有关宣传区所提及的一些知识的小问题,并设有奖品,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让广大市民在学到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同时,还能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这种集合宣传教育与互动的形式吸引了不少来往市民的驻足观看与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咨询区并请来了相关的法律援助人员为来参观的市民解答有关消费者维权方面的问题。活动中,我院团委义工协会的同学积极向来参观的群众宣传3.15活动及其相关法律,并认真细致的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来往市民则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认真阅读有关海报,积极回答问答区的相关题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这是我院首次举办的消费者权益维护活动,旨在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鼓励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消费者权益。本次活动除了在消费者与法律之间建立起一座桥梁,也在我院与社会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增强了我院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法律运用能力,让学生更贴近社会贴近法律。

2009.3.15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