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届体育节总策划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活动目的:体育节是历年学生会的传统活动,体育节的目的与意义是远远超越了体育其本身的。体育节除了增强同学老师的体质外,还为大学生活添点加彩,此外更有利于增进同学、师兄弟、师姐妹之间的感情,以班为单位的活动更是增强基层的凝聚力,活动还将邀请我们的老师加入到比赛中来,让我们看见老师们生活中可爱的一面,拉近师生的距离。



活动安排

开幕式:

时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三点

地点:新篮球场

流程:举行大一联队对大二联队的篮球对抗赛,中场休息将有啦啦队表演和精彩的三分球大赛的决赛。





乒乓球: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和老师。以班为单位,单打每班限报男女个两名,混双每班出一队比赛时间:四月中旬

比赛项目:男单、女单、混双

比赛规则:四强赛前采取3局2胜制,每局11分;四强赛后采取5局3胜制,每局11分。男单、女单、混双赛制相同。

比赛地点:小球馆

注意事项:1、一切服从裁判员和场地工作人员的管理。

2、运动员须提前10分钟到场。

3、运动员自带球拍。

负责人:房创林 13480165651

刘思玲 13760160449



男子四人足球:

参赛对象:法学院学生和老师,大一大二大三以班为单位,大四可以以年级为单位自由组队,每队上限8人。

比赛规则:1. 比赛采用四人制,全场比赛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

2、得分:进攻方在防守方半场以内(包括中线)射门得分方为有效;防守方在球场内任何区域踢进自家球门都视为合法进球;

3、点球:不设守门员,于中圈中点罚球;罚球时,其他队员一律站在三分线外,防守队员不得干扰罚球者或阻挡球的运行方向,否则视情节大小裁判可判罚点球算进或要求罚球队员重新罚球;

4、红黄牌:一切严重犯规,裁判可视情况出示红黄牌;

特别注意一下几点:

① 不服从裁判判罚,辱骂裁判者,红牌;

② 污言秽语辱骂或挑衅对方队员者,红牌;

③ 恶意伤害对方队员者,红牌;

注:累积两张黄牌者得一张红牌;得一张红牌者马上出场,可由本方另一名队员替换顶上;得红牌者不得再被替换上场。

5、换人:换人不限,被替换队员可再被替换上场;替换队员必须在死球时经裁判同意,被替换队员下场后,方可上场比赛;

6、界球:必须将球压在边线用脚开出;违例者由对方重新开边线球;

7、角球:发球时必须将球压在角球点上用脚开出;违例者由对方重新开角球;

8、其它规则参照最新国际足联规定。

9、累积黄牌两张或一张红牌者于下场比赛停赛一场。

比赛地点:西南篮球场或海边篮球场

注意事项:1.参赛双方必须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地报到;

2.各队必须穿统一的衣服(至少要统一的颜色),若参赛双方出现撞色,由组委会提供背心加以协调;

负责人:刘晨 13751018831

余栩桦 13760213984



篮球比赛: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和老师比赛规则:

一、团体赛

男子组:

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比赛时间为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其余时间除暂停、罚球、换人外都不停表。每半场每队拥有2次暂停机会,每次两分钟。每名队员个人犯规次数满5次后将被罚下场;每半场全队犯规满7次后,从下一次的每次犯规,都由对方执行罚球。二、个人赛三分球赛1. 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

2. 决赛比赛时间为六十秒。

3. 三分线外任意位置投射三分球,由工作人员拣球及传球给参赛选手。

4. 比赛开始时,若逾时到场应判弃权。

比赛地点:新篮球场 注意事项:(1) 比赛中,只有场上队长有权向当执裁判提出异议。 (2)各班自备比赛用水以及篮球,要求统一队服,队服上应该有清晰的号码

(3)若未经报名下场代打,则取消资格,裁判之判决为终结,不得抗议。

负责人:范文钊 13590338586

黄思捷 13760423127



排球比赛: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各参赛队选一名队长,队员至少8人,上场6人,无男女之分,但必须由男女混合比赛。

比赛规则:首轮进行分组单循环赛,次轮进行淘汰赛,决出四强进入决赛。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为25分直接得分制,第三局为15分制。每局比赛各队均有一次一分钟暂停机会,换人次数位置不限。

比赛场地:海边排球场

负责人:邓智猷 13798216253

简少琼 13537791115



羽毛球比赛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及教师,以班为单位,每班限报男单女单各两名,男双女双混双各一对。(人员可重复)

比赛项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比赛规则:1、每局均采取三局两胜淘汰制。

2、男单、男双和混双采取 15分制,当分数成13分时,先获13分的一方可选择再赛5分;当分数成14平时,先获14分的一方可以选择再赛3分,在13平或14平再赛时,先得5分或3分的一方胜出该局。

3、女单、女双一局为11分,如比分成9平时,先获9分的一方有权要求再赛3分;如比分成10平时,先获10分的一方有权要求再赛2分。再赛时,先得3分或2分的一方胜出该局。

4、如不选择再赛,则按规定的比分赛完这一局。

5、每一局比赛结束,和第三局领先的一方为8分(女单、女双为6 分时),双方均应换场区。

6、参赛的一方有选择场地的权利,另一方则有选择发球的权利,选择场地以掷球的方式决定,即将球向上抛出,当球再次着地时,球托部指向的一方即为该方所在位置。

比赛地点:元平体育馆

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参赛者需自备球拍,由学院准备羽毛球。

负责人:何泳妍 13760175857

邵洋洋 13760157894



拖拉机: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以班为单位,每班限报两队(一队两人)

比赛规则:比赛将采取淘汰制,详细规则在比赛当天会做出详细的说明。

比赛地点:看届时具体安排

负责人:邓国平 13480878013

仇靖邦 13424297507



台球: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分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每班男女各限报2名

比赛规则:1、比赛将采取淘汰制。比赛在8强前采用三局二胜制,进了8强后采用五局三胜制,进入了四强后,采用七局四胜制。

2、美式落袋球共有十六个,白色母球1个,全色球1-7号,花色球9-15号,8号球为黑色。15个彩球摆成三角形,8号球摆放在第三排中间,全色和花色球要尽量差开摆放。发球权由抛硬币决定,按照分色、无顺序、指球和定袋的原则所击落的目标球有效。选手在开球区内任意点开球,不必按顺序,必须指定球定袋把分属自己的目标球全部打进球袋,最后打8号球,打进黑8者赢得比赛

3、详细规则在比赛当天会做出详细的说明

比赛地点;看届时具体安排

负责人:陈祥庭 13902721316

倪伟峰 13760188239



十人十一足(闭幕式项目):

参赛对象:法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

比赛规则:1、分三组进行比赛,第一组为大一学生;第二组为大二学生;第三组为大三、大四学生。(如果某年级报名班级过少,将重新分配)

2、以班为单位,每班参赛限定五男五女。用绳子要绑在脚踝处,不得易位。

3、.比赛路程为60米,在30米处设有转弯点,最短时间内到达终点的队伍为第一名。

比赛地点: 元平体育场跑道

注意事项: 1.比赛队伍应最少提前10分钟到场;迟到10分钟的当弃权处理。

2.参赛者应按规则比赛,否则取消该队伍资格。

3.由于阴雨关系阻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赛程以当天为准。

场地布置: 在终点处放置棉垫,防止参赛者受伤。

需借器材: 秒表,小旗子,喇叭,棉垫。

负责人:陈祥庭 13902721316

倪伟峰 13760188239







 深圳大学法学院体育部

                     2007.3.19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