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大会
2009-05-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10月30日晚七时,深圳大学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大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与会的主要有各学院参与社会实践的老师、学生代表以及2007级新生代表。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法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协助制作的全程影象记录,其中详尽介绍了 “和谐中国万里行”、“和谐深圳社区行”、“和谐山村支教行”、 “和谐香港回归行”等八大项目的实践活动。



三个月的时光里,他们跨过长江黄河,越过大漠荒原,重走丝绸之路,再访茶马古道。在神州大地上留下了属于深大学子的足迹,在万千百姓心中刻下了属于深圳大学的记忆。一路上无数普通名众给予了深大同学们无私的关怀与帮助,甚至在遥远的西藏,我们的同学还惊喜的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的题词:祝你们扎西德勒!



所有的一切,用法学院万里行队伍代表刘虹廷同学的话来总结就是:这一路我们懂得了感知、感动与感恩!



会上,作为实践带队老师的代表,我院王秋华老师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她带队走访陕北的感悟。老师作为同学们身后一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长辈,他们往往要面对活动种种困难的考验并抛开疲惫,顶住压力一路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而这所有的付出都是出自老师们内心所共有的对莘莘学子的责任与关怀。王老师质朴的话语无形中体现了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相互理解又相互支持的深厚情谊。



颁奖仪式上,法学院荣获“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同时,我院23队、26队、29队、65队、101队以及182队等队伍荣获“优秀团队队伍”称号。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法学院师生展现出的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磨砺自我,关爱他人的精神品质获得一致好评。这一切的荣誉是对他们三个月奉献付出的最好肯定,也是对新一代法学院成员的最好激励!



今年花盛来年红,2007暑期社会实践逐渐拉下帷幕,但大会无疑激起了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

(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供稿)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