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代表队赴港参加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2019-04-03信息来源:
编辑:法学院审核:

 

深圳大学代表队赴港参加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2019331日,深圳大学代表队前往香港,参加第十六届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法专业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于全球范围推动对于商事仲裁和国际商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商事仲裁的程序来加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今年,大赛吸引包括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全世界两百余所高校参加,开设有维也纳赛区与香港赛区两个相互平行的独立赛区,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为该比赛的香港赛区。  

代表队由法学院陈梦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成员包括吴欣阳(2016级研究生)、朱帝(2017级研究生);刘馨冉、徐梦雨(2015级本科生);庄楚庭、孟霖、刘晨祎、黄诗怡(2016级本科生)。

 

该比赛的备赛、参赛周期达9个月,其中参赛阶段共分为两环节:书状撰写、口头辩论,全环节均使用全英语完成。早在2018年7月,队员便开始自行学习过往共十五届比赛的赛题与优秀书状,总结比赛赛题设置方式与英文文书写作方式。自11月,队员围绕本届比赛赛题查阅英文判例、论文与专著,撰写长达70页的英文书状,并同时准备英文口头辩论。

 

口头辩论准备环节,队员受到来自指导老师、研究学者、律师及参与往届国际法模拟法庭师兄师姐的帮助,在英文陈述辩论、模拟法庭礼仪等方面均获得提高。

 

 

赛前,代表队曾参加由广州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广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与包括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武汉大学在内的五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口头辩论环节分数排名第一。

本次比赛,代表队将派出吴欣阳、刘馨冉、庄楚庭、黄诗怡上场进行英文口头辩论。他们将先后迎战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印度NMIMS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以及德国弗莱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