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学专业博士点申报与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简讯
2020-03-05信息来源:
编辑:法学院审核:

2020年3月4日下午14点30分,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腾讯视频工作会议,讨论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法学博士点建设发展规划与意见征求等事宜。会议由法学院李卫英书记主持,国际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法学理论、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的相关学科负责人、导师组长、教授委员会委员和部分教师34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为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特色建设、质量建设,协调推进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三位一体工作,提升法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手抓工作,李卫英宣布在疫情防控期及分管领导处于湖北情况下,经党政联席会讨论,成立法学院学科建设暨第五轮学科评估领导小组,推进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全面工作。该领导小组由顾问、组长、副组长、成员组成。顾问组由丁南教授、黄亚英教授、王晓晔教授、徐道稳教授、朱谢群教授、邹平学教授组成。李卫英书记任组长,侯玲玲副院长、叶海波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包括叶星副书记、吕成龙副院长、段礼乐院长助理、宋旭光院长助理、黄斌欢院长助理。

其次,侯玲玲副院长就法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作做了汇报,比较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新变化做了具体解释。并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同时就研究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建议,供与会老师讨论。吕成龙副院长就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说明,并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事宜进行汇报。叶海波教授代表教授委员会对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发表了意见,并提出建议。

最后,领导小组的顾问就法学院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博士点申报等提出了若干建议,包括以学位点建设为核心开展学科持续建设;发挥双区驱动的区位优势,做好立德树人、队伍建设等人和工作;争取校内外资源,做好服务社会需求等高层次智库建设。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其他与会老师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科建设等意见。

李卫英书记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与会老师表达了谢意,并请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学院建设,协力推进法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

深圳大学法学院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