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新学期工作例会暨师生交流会
2020-09-29信息来源:
编辑:深大法学院审核:

2020928日中午,法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工作例会暨师生交流会在汇文楼三楼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刘俊院长、李卫英书记、叶星副书记、叶海波副院长4位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严老师和研究生秘书杨老师出席,与会人员包括了研究生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各班班长、党支部代表和研究生会代表等。本次会议议题涵盖了研究生思政教育、人才培养、教学安排、专业实习、校园生活、奖助学金评比、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会议由叶星副书记主持。

 叶书记首先介绍与会领导和召开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叶书记表示,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精神,通过线下交流的方式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为培养高素质研究生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刘俊院长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召开。刘院长提出以下三点内容:第一,学院工作要围绕学生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展开,本次座谈会是学院与学生之间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第二,要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联系,按照人才培养和学生知识增长的规律,改进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问题,教学相长,促进法学院高质量人才产出;第三,此次会议是学院倾听了解学生诉求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各位与会学生都能为推动学院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紧接着,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学科发展、学术资源和培养方案;第二,实习和就业信息来源;第三,宿舍条件、就餐条件等校园生活。学院领导针对上述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叶海波副院长针对涉及教学安排、导师双选制度、研究生交流项目等内容作了细致的回答,强调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以及把握香港高校开展系列交流活动的计划,增强学生们的科研热情。

   在思想政治教育阶段,研究生党工委主任赵令会同学结合所学专业,与大家学习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容。

   辅导员严老师针对近期的奖助学金、法研会工作和换届做了大致的介绍,同时跟大家强调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学会平衡和正视研究生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研究生秘书杨老师强调各位毕业生要把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时间节点,主动关心自身学业发展情况,顺利毕业。

最后,李卫英书记对近期和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后,也真诚地表达了在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同学们学业、生活的关怀,并强调学生个人教育和发展要与国家现阶段大政方针相结合,鼓励学生多参加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科研活动,把握学校“荔研论坛”和学院“荔园法学”渠道,多动笔、争做科研先进人才。坚持导学思政、德法兼修,为提升自我发展水平、促进法学院共同成长一同协作。最后,李书记预祝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