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教师受邀参加中国法治论坛(2021)
2021-12-23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我院部分教师受邀参加中国法治论坛(2021



2021年12月23日,中国法治论坛(2021)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步举行。中国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着力打造的主要论坛之一,在促进我国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经中国法学会研究同意永久落户深圳。本次论坛以“坚持全国依法治国为法治中国建设而奋斗”为主题,紧扣法治中国建设实践需求,设置了“法治中国建设背景下的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法治保障”和“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区城市的理论与实践”等三个单元共九个议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余新国主持论坛。


我院刘俊院长、侯玲玲副院长、邹平学教授、朱谢群教授、钟明霞教授、翟玉娟教授、宋明教授、段礼乐院长助理等多位教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55069


刘俊教授作为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和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被特邀为第三单位发言嘉宾,做了“法治政府建设创新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