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7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法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法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广大师生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还在报告中提到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发出号召:“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观看直播后,法学院的同学们发表了学习感悟:


通过聆听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需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传承优秀法治文化,做法治的坚定捍卫者。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也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曾俊荣


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本人集中观看了大会的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令我心潮澎湃!在满怀自豪外,我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深大法学生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十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我将在学习实践中接受检验与锤炼,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交出自己的青春答卷,不忘初心,不负时代!

——陈小梅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到明律楼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这段铿锵有力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跃云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此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亦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以此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陈伊嘉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娓娓道来,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十年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进入新时代、完成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这些历史性的成就,推动我们国家进入了新征程。我有幸处在中国发展的蓬勃时期,能亲眼看着国家越来越好,党越来越行。未来的我们,都必将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继续奋斗,继续守江山、守民心。

——张宏宇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之后,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为我国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巨大力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生党员我更是深深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做一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党员,为祖国的发展和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党员青年要砥砺奋斗,将青春底色涂抹成奋斗的火红,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张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