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科研会议举行
2018-10-19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2018年10月15日中午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法学院科研会议,本次会议由侯玲玲副院长主持,黄亚英院长,李卫英书记出席会议,法学院众多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亚英院长对近两年法学院取得的科研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科研工作中“填表导向”,规范信息申报流程,要为2020年申报博士点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向老师们介绍了法学院于本月承办的两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他指出这些学术活动能为法学院的科研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也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加,充分利用学术交流机会。之后黄院长就我校新出台的《深圳大学劳务酬金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做进一步的解读,规范法学院创收资金的使用。

李卫英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法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第一,科研是学院的核心资产,关系学院声誉,全院应当给予重视。第二,从学院内部科研工作来看,我们应当树立问题意识、填表导向等等,并活跃科研氛围,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第三,第五次党代会强调党员应与育人工作紧密配合。学院党员老师深入与学生沟通交流,组织多项活动,提高法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并感谢学院老师对党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侯玲玲副院长主要从两部分介绍了法学院近两年的科研工作。第一部分侯玲玲副院长对2016年至今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通过高层次项目立项数、高水平论文发表篇数等一系列数据显示,从16年至今学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但与法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I期一般项目目标新增数量对比,在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SCI论文、SSCI论文、省部级科研奖励等方面还需继续努力。并通报了学院近两年的科研奖励和高层次项目申报资助及立项奖励情况。为健全学院学术管理体制,提升学院整体学术科研水平,法学院成立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发挥科研机构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学院于2018年增设八所院级科研机构。并指出科研机构推行学术特色和智库建设目标,根据地方特点进行规划,充分利用深圳地缘优势,通过科研机构尝试做特色研究,为政府服务。第二部分侯玲玲副院长介绍了法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II期科研部分实施方案的设想。

叶卫平教授和盛建明特聘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叶卫平教授指出学院科研的发展,是教师发展的助力,科研工作中个人努力、公共服务二者不可偏废,通过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建设能构建良好的公共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氛围。盛建明教授指出学院教师尽快调整和适应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本次学院科研会议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