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法治政府高端讲坛:新行政法重大课题--条理法与行政法总则
2019-03-26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2019年3月24日下午,在深圳大学北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法研究所所长莫于川教授应邀为深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新行政法:条理法与行政法总则”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历时三小时,讲座内容充实,紧贴立法与执法实务。莫教授言谈风趣,妙语连珠,给在座的师生等人留下深刻印象。

马晶尤乐、高俊杰、李明超老师等师生,以及来自深圳市法制办广东润鹏律师事务所的人士出席。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主讲嘉宾与与会人员谈笑风生,氛围愉快温馨。

从各城市行政执法的变化开始并分享从城管执法看新行政法的思路;二者,在新观念新制度三者重要性和必要性等。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贴近实际并具有前瞻性<span mso-bidi-font-size: 10.5pt;mso-fareast-font-family: simsun" style="font-family: ">,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通过莫教授的分享与讲解,老师和学生生对条理法与新行政法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理解,参会人员的提问以及与莫教授的互动明显能体现这一点。互动环节之后,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