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断,战“疫”必胜——致深圳大学法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2020-02-15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学习不断,战“疫”必胜

——致深圳大学法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国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时期,深圳作为人员流动大市,更是面临严重的疫情压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在学校防控指挥小组指导下,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晰防控职责,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配合学校科学防控。由院班子、院办及辅导员组成的师生信息日报工作组,根据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联系、敦促全院师生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健康登记。全院师生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大四学生党员许芳闻及家长向武汉疫区捐献蔬菜,大二学生张言组织网上募捐,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春节返鄂的师生结成同心微信群,互相鼓励相互关爱。异地相隔的导师指导学生善用网络资源,要求学生不返粤不返深不返校,进行远程论文指导。分散各地的学科主任、导师组长通过微信工作群,有条不紊地进行网上教学动员、培训和组织工作。目前,防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教育部号召各高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达标”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法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遵循“线上教学,不进教室”方案,从师生实际和学科特点出发,集思广益,做好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开学尚未有期,学习却不会中断。2月21日,学校将开放系统让同学们进行选课确认,3月2日开始,教师将与学生建群联系,线上试讲;3月9日开始,将正式开课进行线上教学。在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期间,我们倡议同学们发扬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坚持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科学合理地规划新学期线上学习、远程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就业考研法考等学业安排。居家做好个人及家人的身心健康防护,适时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等。学院将组织师资力量,通过学习通、慕课、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社交软件,采取推荐慕课课程、远程直播教学、在线答疑指导、开列书单阅读、开放图书馆电子资源等多种方式,保障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也可“就地学习”。通过班集体、学习小组等形式进行学业帮扶。若同学们有任何困难和需求,欢迎随时向学院教务老师、任课老师提出,或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反映问题。学院愿尽最大努力保障大家线上学习的质量!

病毒肆虐,疾疫无情,但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全院师生将恪守法规校纪、履行防控义务,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服从有关安排,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发扬法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积极配合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利用网络资源优势自主学习,建立班级学习小组开展互帮互助。同时,也倡导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创新自学、治学方式,与老师同学建立良好的学术交流联系,开展挑战杯、防疫社会心理与法规等相关学术调研活动,向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的目标靠拢。

同舟共济抗时艰,青年担当志成城。同茘连枝,共盼春归!期待在文科楼的大草坪上,在美丽的荔枝树下,看到你平安归来的身影!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