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0年度深圳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的通知
2010-04-02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深科工贸信法规字〔2010〕36号

各有关单位:
“深圳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由市政府设立,研究项目以实现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为主要目标,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多门类、多学科知识,为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重大决策提供支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完善决策信息和智力支持系统”的要求,围绕深圳市中心任务,组织开展有关科技工贸、信息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与支撑。现向各有关单位征集重大项目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要研究领域: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制度建设;产业政策与科学管理创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珠三角及深港澳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全球贸易冲突条件下对深圳经济及产业的影响;科技创新与构建和谐社会相关问题等方面。
二、鼓励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研究人员积极参与立项工作。项目建议应充分体现软科学研究服务于决策的宗旨,体现跨学科、跨领域集成研究的优势;体现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的特点;体现前瞻性、理论性、应用性特点。
三、根据有关管理规定,我委负责对所征集的重大项目建议进行筛选修改,确定最终题目并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承担单位。
四、重大项目建议征集截至日期为2010年4月2日。重大项目建议表见附件,电子版本可通过我委政府(www.szsitic.gov.cn)下载。建议书填好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我委政策法规处(联系人:韩丽明,电话:82101489,Email:hanlm@szsitic.gov.cn,地址:深圳市民中心C区3145室)。

附件:2010年度深圳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建议表


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