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0-03-24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粤教研函〔2010〕2号

各有关学位授予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实施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意见》,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决定继续开展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按照《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组织实施。现将2010年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论文范围
  参加2010年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在我省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4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在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且未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有校外3名同行导师联名推荐,也可参评。
  二、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已参评过两次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
  (三)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四)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三、推荐办法
  各学位授予单位负责本单位的论文推荐工作。请严格按照《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向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推荐。你单位推荐参加2010年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名额为博士论文 篇、硕士论文 篇。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时应认真组织审核和初选,对论文的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应进行严格把关,校内初选结果须公示一周以上。推荐论文篇数一律不得超过下达的推荐名额。
  四、报送材料要求
  今年申报工作将采用网上申报的办法进行,广东省优秀学位论文申报评选系统(以下简称“论文申报系统”),将于2010年4月9日正式开通受理申报,各有关单位的用户名及密码详见附表(附件14);4月19日前向我厅研究生教育处报送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网上申报系统同时关闭,逾期不再受理。
  (一)纸质材料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一式6份(不能以书代替论文);
  2.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博士3000字及硕士1000字左右的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格式见附件11)、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6份,并与相应的论文放在一起;
  3.作者、指导教师简况表装订在一起,一式6份,单独装袋;
  4.广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一式2份。
  5.需专家联名推荐方能申报的学位论文所填写的《专家联名推荐表》(附件12)一式1份。
  (二)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
  2.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
  3.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WORD格式);
  4.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
  5.汇总数据库(DBF格式)。
以上电子文档请严格按照命名规则(见附件13)命名,于规定的时间登陆网上申报系统(http://202.116.48.120:8001/)提交。系统使用说明另行发布。各单位应确保所提交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三)为使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各单位在报送论文时,一律报送原存档论文或其复印件,除此之外,不再提交其它任何辅助证明材料。若原论文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须再报送该论文不少于博士5000字、硕士3000字的详细中文摘要。
  五、其他事项
  从2010年起,一般需入选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后,方可参与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

  联系人:传真电话:(020)37626916,电子邮件:xwbkw@gdhed.edu.cn。

  附件:1.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3.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
     4.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5.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汇总数据库结构说明
     6.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7.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8.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简况表
     9.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10.广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数据库结构说明
     11.论文中英文摘要排版格式
     12.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
     13.电子文档命名规则
     14.论文申报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

广东省教育厅
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