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0年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0-03-30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社科处·2010-3-29 17:14:00

全校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通知,2010年度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项目类别:

1、 重大攻关项目;

2、 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二、 重大攻关项目申报

(一)申报范围: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申请者根据《广东省2010年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所列示的课题进行选题论证。

(二)申报要求和条件

申请人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省内高等学校正高级在职人员,并符合下列条件:

 1、项目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

2、由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的知名学者,特别是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担任主持人,如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部、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要学术带头人;珠江学者等;

  3、由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研究群体构成课题研究骨干;

  4、拥有对重大攻关项目开展研究必备的条件(如相关研究机构等);

5、 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有望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三)评审程序:招标投标评审程序为第一轮专家评审,第二轮答辩。经过两轮后,确定中标名单。凡中标者,需与省教育厅签订《合同书》。

(四)申报材料:《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投标书》(附件2,以下简称《投标书》),原件1份、复印件5份。同时还需填《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附件3),一式2份,用A4纸双面打印。在截至日前送交社科处。

三、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申报

(一)申报限额:根据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可申报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3项。

(二)申报选题: 高校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申报的申请者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我省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和未来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要围绕《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后国际金融危机下所面临的挑战、机遇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基础研究要注重理论前瞻性,应用研究要注重社会服务性。

(三)申报材料:申请者须填写《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附件5),一式6份(含1份原件)和《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均用A4纸双面打印。

四 、我校申报截至日期: 2010414。凡正在承担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创新团队项目)且未结项的项目主持人,不能参与所有项目的申报。

联系电话:26534961 联系人:刘懿萱

社科处

2010 年3 月29

附件下载:
·附件1:2010广东省人文社科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指南.xls
·附件2:重大攻关项目投标书.doc
·附件3: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5:人文社科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