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学术讲座 | 胡婧炜:网络技术在社会调查中的应用
2019-05-28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讲座:网络技术在社会调查中的应用

主讲嘉宾:胡婧炜

讲座时间:2019年5月30日下午,16:20-17:50

讲座地点:南区理工楼L3-1201

内容介绍:

本讲座主要介绍网络调查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具体包括网络调查的抽样设计、问卷设计、应答流程设计、实验设计。讲座重点关注如何通过科学的设计来提高网络调查数据的质量,以及网络科学技术在社会调查中的应用。

嘉宾简介:

胡婧炜,北京大学政治学学士,美国马里兰大学社会调查方法硕士,密歇根大学社会调查方法博士候选人,瀚一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婧炜有丰富的中国内地、国际的调查经验。曾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和社会研究中心、美国市场研究公司Westat、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任职。2011-2015年全程参与了北京大学“中国家庭追踪调查” 的设计、开发测试、调查执行和数据管理工作。胡婧炜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问卷设计和网络调查方法,在Journal of Statistics and Survey Methodology, Social Science Computer Review, 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社会》等期刊发表多篇调查方法相关文章。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