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深圳讲坛”第一百零九讲、一百一十讲:著作财产权与邻接权、作品与独创性
2017-12-13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中国知识产权深圳讲坛”是由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的深圳大学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和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广东省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共同开办的高层次的学术文化讲坛。讲坛邀请国内知识产权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授课,以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资讯、难点问题为焦点,解析和探讨最前沿的知识产权理论政策、法规和实务案例,为广大知识产权学者专家和各界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

讲座题目:著作财产权与邻接权、作品与独创性

主讲嘉宾:王迁

讲座时间:20176月10日(星期六)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H5-103

主办单位:最高院知识产权司法理论保护研究基地(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省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主讲嘉宾简介:

王迁,华东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和“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具影响力人物”、“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中国版权卓越成就者”。获得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和第十八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兼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版权协会常务理事。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检察院和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等多家法院和检察院咨询专家。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三项国家级课题和五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两本,独著教材《知识产权法教程》(已出至第五版)和《著作权法》。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和评论百余篇。

王迁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过“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专家委员会成员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2年《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和2013年《马拉喀什条约》外交会议中,任“起草委员会”成员和中国代表团成员。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