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行政协议案件审理规则”学术讲座
2017-11-02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法学院成功举办“行政协议案件审理规则”学术讲座

201710181900,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行政协议案件审理规则”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郭修江副庭长,讲座由黄亚英院长主持,法学院众多师生和实务人士参加本次讲座。

郭庭长从行政协议的基本概述出发,介绍了行政协议纠纷的划分与行政协议的性质,他指出在行政协议案件的审理中,由于对行政协议的性质有不同的理解,处理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接着讲述了行政协议案件中立案审查和法律适用等问题。通过对一系列的法条解读,阐述了行政法中存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使在场的听众感受到了行政法独有的魅力。

交流环节,郭庭长与在场师生讨论了行政协议的判决确认、如何确认被诉行政行为以及对行政协议的变更情况处理等问题。

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