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劳动合同法讲座
2016-12-02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法学院成功举办“劳动合同法问题探讨”学术讲座

20161126日上午9:30,“劳动合同法问题探讨”学术讲座在深圳大学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嘉宾为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讲座由法学院侯玲玲副院长主持,该讲座不仅吸引了法学院众多师生,也吸引了校外法官、律师等法律实务工作者们慕名前来。

郑教授介绍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以来对劳动力市场形成重大影响的政策和经济背景,并梳理了当前《劳动合同法》中热议的问题。郑教授借鉴民国时期的《劳动契约法》和德、日契约劳动法的合理内涵,讲述了劳动合同法修订的价值取向,并针对《劳动合同法》应当修改的具体内容提出个人观点。同时围绕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在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劳动合同法的相关问题与郑教授积极交流,法官和律师们就实务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同郑教授进行探讨。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郑教授详细地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这场学术与实务的知识盛宴,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