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龙受邀参加21世纪青衿商法论坛首期研讨会
2016-09-02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2016年8月27日,“21世纪青衿商法论坛开幕式暨首期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成功举行,作为开篇之章,来自黑龙江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法律出版社、人民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等近四十名中青年学者出席了本期研讨会。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表达了对青衿论坛的殷切希望和鼓励。
我院助理教授吕成龙受邀参会,并在第一单元就《金融集团并表监管研究——以保险集团为中心》一文进行了评议,对保险集团并表监管中海外附属机构的并表管理、控股股东的利益输送阻遏、信息披露的重复监管和实时风险控制四个问题发表了看法,在自由讨论环节与参会学者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促进了相互交流、互相批判、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