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精英论坛2016年第一期
2016-10-27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深圳大学法律实务精英论坛2016年第一期 

 

在深圳大学关于“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的教学理念指导下,法学院经过认真论证和研究,决定启动专业实践“深圳大学法律实务精英论坛”活动。纵观国际知名高校的成功经验和特点,可以发现法科(含社会学)学生如同医科学生一样,必须强化和加大“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力度,以适应深圳特区对“高素质双结合”人才的需求。

法律实务精英论坛是将学生实习教学的“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最佳途径。论坛内容以当前学科、行业、专业工作的前沿为主,涉及到多元和综合性的知识背景和广阔的社会现实环境,任务不是灌输,而是鼓励学生怀疑和主动寻找解决方案;缩短学校教学和适应实际工作的距离。

特聘专家是自己工作领域的精英或“身怀绝技”者,使学生真正能将主讲人的“拿手绝活”学到手。论坛讲座选题在强调法律职业关切的同时,更应强调道义担当和社会同情心,强调人文关切,使讲座本身成为重要的公共伦理和人文修养的教育平台。

本期论坛题目:“当前司法改革的热点聚焦”

司法改革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中的重头戏之一。司法改革的到底突破了什么,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的发力点在什么地方,如何理解认识与选择确定纵深推进司法改革的路径等问题,已为全社会所聚焦。法学院专门邀请到多次参与刑事立法及司法改革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以“当前司法改革的热点聚焦”为题开办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讲座时间:20161028 150017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南馆报告厅

嘉宾简介:陈卫东,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及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业务研究所所长,出版发表了诸多学术论文与专著,参加了中国律师法、中国刑事诉讼法立法起草与修订。堪称中国刑事司法领域的大家。

                  

                    法学院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