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知识产权的司法认定和保护
2016-05-18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中国知识产权深圳讲坛”是由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的深圳大学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和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广东省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共同开办的高层次的学术文化讲坛。讲坛邀请国内知识产权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授课,以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资讯、难点问题为焦点,解析和探讨最前沿的知识产权理论政策、法规和实务案例,为广大知识产权学者专家和各界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

讲座题目:网络游戏知识产权的司法认定和保护

主讲嘉宾:张学军(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法学博士

主持人(点评人) 祝建军(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法学博士、博士后)

讲座时间:2016522日(星期日)93012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1300会议室

主办单位:最高院知识产权司法理论保护研究基地(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省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主讲嘉宾简介:张学军,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中国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广州市版权专家库咨询专家。

张学军法官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和商事审判15年,审理过一系列重大疑难案件,包括:2009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 “道道通著作权案”;2008年全国知识产权50大案件香港“念慈庵”侵犯驰名商标权纠纷;广东省首宗p2p网络服务商侵犯电影作品《七剑》著作权案;以及中国互联网领域反垄断第一案奇虎公司诉腾讯公司反垄断纠纷一审案,该案被垄断法研究领域人士评价为:“树立了首个互联网领域的反垄断司法标准,是全国少有的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案件,具有历史性的标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