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雪法官来我院举办讲座
2016-06-15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行政诉讼举证责任制度”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661419点,全国优秀法官、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审判长,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蔡小雪莅临法学院1300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以行政诉讼举证责任制度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马龙副院长、侯玲玲副院长出席讲座,讲座由宋明副教授主持,法学院众多师生参加。

讲座中,蔡小雪法官从实践案例出发,用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讲解抽象的法律制度。蔡法官分别讲解了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的三大部分,举证责任的分配、举证责任的期限以及补充证据。

首先,就行政诉讼的举证责任的分配问题,蔡法官详细的介绍了被告的举证责任、原告的举证责任及第三人的举证责任。其次,蔡法官就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的期限与民事诉讼的举证责任的期限进行对比讲解,说明两者之间存在着不同。再次,就行政诉讼补充证据的情形,蔡法官逐一作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我院师生就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等相关问题与蔡法官进行了的沟通与交流,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