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高晓力法官讲座
2015-11-25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讲座题目:法律的真谛是实践

主讲嘉宾:高晓力法官

讲座时间:20151128号下午2: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文科楼1300会议室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法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高晓力,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主审法官。19947月至今,一直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历任经济庭、民四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审判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2-2005)法学博士,北京大学(1998-2001)法律硕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1999-2000)法律硕士,中国政法大学(1990-1994)法学学士,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国际私法研究所访问学者(2012)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2014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她长期从事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审判工作,主审了300多件重大、疑难案件,参审案件近千件,具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执笔起草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信用证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2005)、《关于审理外商投资企业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一)》(2010)、《关于适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2012)、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涉外编等多部司法解释及多份指导性意见;参加了《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制定以及《民事诉讼法》的修订工作。

她是首批全国法院法官教学师资库教师;曾发表专著《国际私法上公共政策的运用》(2008)和40余篇学术论文;参编、撰写多部书籍;负责编辑《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指导》丛书。

欢迎老师和同学参与!

深圳大学法学院

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