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法律实务精英论坛第十四期开讲
2009-10-16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在深圳大学关于“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的教学理念指导下,法学院经过认真论证和研究,决定启动专业实践“深圳大学法律实务精英论坛”活动。纵观国际知名高校的成功经验和特点,可以发现法科(含社会学)学生如同医科学生一样,必须强化和加大“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力度,以适应深圳特区对“高素质双结合”人才的需求。

法律实务精英论坛是将学生实习教学的“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最佳途径。

论坛内容以当前学科、行业、专业工作的前沿为主,涉及到多元和综合性的知识背景和广阔的社会现实环境,任务不是灌输,而是鼓励学生怀疑和主动寻找解决方案;缩短学校教学和适应实际工作的距离。

特聘专家是自己工作领域的精英或“身怀绝技”者,使学生真正能将主讲人的“拿手绝活”学到手。论坛讲座选题在强调法律职业关切的同时,更应强调道义担当和社会同情心,强调人文关切,使讲座本身成为重要的公共伦理和人文修养的教育平台。

第十四期专题:政府信息公开法制的若干现实问题

——以《公开条例》的认知和实施为研讨样本

时间:20091016日星期五晚19002100

地点:文科楼H1-305教室

热烈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精英简介

莫于川,男,法学博士。1956生于四川重庆,先后就读于成都陆军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南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法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任全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政府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广西等多个省市人大、政府的法制建设顾问或立法咨询顾问,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多个教学研究机构的兼职教授或研究员。

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政法学。曾参与《突发事件应对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等法律文件的起草工作。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