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法学专业简介
2010-06-04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法学(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法学基础理论,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了解国内外法学理论发展及国内立法动态,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能较熟练地运用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规定从事各类法律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和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中国法制史、国际公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门开设《法律实务精英论坛课》、《司法实务技能提升课》等特色实践课程,同时在深圳市各级公检法系统、政府机关法务与公共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律师事务所等机构进行为期12周的法律专业实习。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目标明确,教学资源优良;选修课多、实践性课程多,校级精品课程涵盖了所有法学基础课程;双语课和专业外语课受到广泛重视,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和创业创新型人才;注重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旁听法院庭审、假期社会调研、双休日社会实践、学生法律援助活动等已常态化。学生均须完成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实现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相结合,全面、系统的掌握法律实务操作技能;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