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专业简介
2009-09-17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030109 国际法学专业

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国际法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最早的法学硕士点。本专业有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WTO法律制度四个方向。主要课程包括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国际金融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香港法概论、国际经贸法案例研究、国际商事仲裁、国际人权法、外层空间法、海商法。

030103 宪法与行政法专业

本专业共有宪法学、行政法学、人权法学、港澳基本法四个研究方向。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宪法基本理论、行政法基本理论、国际人权法、港澳基本法、中国宪法专题研究、中国行政法专题研究、人权法专题研究、港澳政治法律专题研究、法理学专题等专业课程。

030104 刑法学专业

刑法学是研究刑法及其所规定的犯罪、刑事责任和刑罚的科学,是部门法学中最重要的学科之一。深圳大学刑法学硕士点设经济刑法学、中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已增设刑事一体化方向和刑事侦查与司法鉴定方向,逐步将刑事诉讼法学与刑法学结合起来。本专业的硕士课程主要有:刑法总则、刑法分则、刑事诉讼专题、刑法思想史、经济刑法、比较刑法、刑事政策研究等。

030107 经济法学专业

本专业有经济法基本理论、民法、公司证券法、房地产法、知识产权法四个研究方向。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经济法基本理论、民法总论、公司证券法、房地产法、竞争法专题、合同法、公司法专题、物业管理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侵权法、英美合同法、破产法、保险法、社会学研究方法。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