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集萃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风险规制与风险行政法的理论构建》学术讲座
2019-04-19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2019年4月16日上午,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教授在深圳大学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作为主讲嘉宾,为深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风险规制与风险行政法的理论构建》的精彩讲座,这也是“荔园法学论文工作坊”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助理教授程子薇老师主持,副教授宋明担任本次讲座的与谈人。

宋教授首先从风险的概念引入主题,接下来将主题分为几个部分进行介绍,包括不确定性和预防原则、国家的风险保护义务和风险立法、风险规制与治理、风险规制中的专家咨询、全球风险治理。宋教授将学术和实务相结合,法律概念与现实案例相结合,我国立法和外国治理相结合,从多角度介绍了风险规制问题。

交流环节,宋华琳教授详细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发。最后法学院院长叶卫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