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四个一”试点项目展示——法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课程
2021-11-15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课程思政“四个一”试点项目展示

——法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课程


赵桃桃,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中心助理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南山区领航人才。2020年以独立完成人获得广东省在线教学“课程类”二等奖,2020年获得深圳大学省级教学奖励认定,2021年获得深圳大学课程类教学奖等一系列教学成果。思政试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课程深度结合思政教学原则,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思想”深度融入到课程教学环节当中。其中,试点课堂“立法过程角色扮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安排同学们分组扮演地方人大立法过程中的主要角色,如立法委员会、专家及群众代表,并在课堂中模拟立法流程,包括草案的撰写、意见征询、讨论及草案的修改等程序。该案例将教学与思政原则有机结合,同学们将深入理解宪法中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全面依法治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