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蓝”提升生活质量和软实力
2013-07-18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程连红 实习生 魏翔
“深圳蓝”进一步增强深圳软实力。图为近日拍摄的掩映在蓝天白云中的深圳市区。

最近一段时间,晒蓝天是深圳网友最爱做的事之一。
不少外国人访问深圳时普遍认为,吸引他们的,不仅是深圳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更是深圳这座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低碳城市所展现出的无限魅力。

对“绿色深圳”赞叹有加的,不仅是国内外投资者,深圳市民体会更深。“深圳蓝天白云多了,”最近,“深圳蓝”成为了各大微博、微信、网站图片库的主角之一。晒蓝天、晒白云、晒绿树,成为很多深圳网民最热衷的事,“蓝天白云”也成为搜索深圳的关键热词。

在国内多个城市为雾霾所困时,最近,深圳相关部门检测到的PM2.5指标则处于20甚至更低的水平。“深圳蓝”这一良好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深圳软实力。

“绿色深圳”魅力无穷

深圳的生态宜居,万元GDP能耗和水耗处于中国内地最低水平,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000多辆,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最大的城市。2012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年365天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II级标准,其中208天达到I级标准……可以说,深圳这座绿色低碳之城已成为海内外企业的投资“宝地”。 目前,已有192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深圳投资,是国内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