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与广东华商律师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0-06-04信息来源:
编辑:审核:

2008120日,深圳大学法学院与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在深圳丹桂轩香榭里舍店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邢锋副校长和法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及全体员工、深圳市政协、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华商律所”)创建于199312月,是深圳第一批获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服务机构之一。该所现有执业律师和各类专业人员150余名,大部分律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大学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硕士学位,并具有精湛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执业经验以及良好的执业操守。2004年,《The Asia Pacific Legal 500》(亚太法律500强)杂志将华商律所列为推荐的中国律师行之一,同时华商律所还获得“2004-2005 Annual Legal Business Award(2004-2005年度法律商业奖)的提名。20079月,华商律所最终加入“中世律师联盟”,该联盟发起人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为全球排名第六的一家大型跨国律师事务所。加入该联盟,是对华商律所行业影响力及发展潜能的巨大肯定,也为该所的进一步壮大带来了新的契机。

邢锋副校长代表深圳大学向此次合作签字表示热烈祝贺,邢校长中肯地说:“深圳要向世界先进城市看齐,要向新加坡等世界一流城市学习,深圳大学也要迈出国门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这需要寻求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合作;大学的功能就是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深大法学院与华商律师的合作就是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体现。高校与律所的合作虽不是第一次,但从教学实习、律师培训、合作研究、法律硕士培养多方面深入的合作肯定是第一次,相信一定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邢校长对深大法学院与华商律师的合作寄予了厚望。

华商律所主任高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圳大学是深圳本地的名牌高校,华商律所与深圳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是该所与高等院校的第一次全面合作,深大法学院在法学界拥有良好声誉,有着强大的理论研究队伍,能够给华商律所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华商律所加入中世律师联盟,业务拓展走向国际的同时,更要注重全所的法律理论水平与研究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相信这一次与深大的合作是华商律所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步,对于华商律所的高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法学院黄亚英教授与华商律所管理人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杨献军书记与华商律所代表共同开启香槟,会场掌声雷动,把签字仪式推向了高潮。

此次战略合作迈出了法学院与深圳律师界全面合作的第一步,是落实我校“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的教学理念的重要举措,而且实现了“强强联手、互利双赢”。

深圳市第一、二、三届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许扬会长,深圳市律师协会李淳会长,深圳市司法局李玉祥处长参会嘉宾也分别发表讲话,对深圳大学法学院与华商律所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双方的积极尝试和战略眼光给予了高度评价。

深圳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