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23-11-07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2023年11月2日,法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在明律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到法学院辅导员王敏付义圣老李炽杰三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共有13名选手参与线下比赛。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上半场与下半场进行。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流程与规则,随后进入正式比赛环节。首先,选手们结合精美的PPT陈述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通过MBTI人格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兴趣与人生经历等方面对自我进行了分析。接下来,选手们从个人,家庭,学业,城市,社会的形势以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多方面对所处的大环境进行了精确分析,再依此设定了个人的远大目标,并理性思考如何实现目标,对未来进行了深度规划,最后承诺将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地去实现目标,也正如一位选手分享的一句话:“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选手们虽都来自法学院,但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却有所不同,每位选手都有各自倾向的领域和岗位。有的选手心许公益事业,立志成为公益性方向律师,而有的选手基于对异国文化的兴趣则朝着涉外法务方向前进,还有的同学出于自身性格特点的考量则为自己规划了税务律师就业路径。



                           


                           

每位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进行陈述和展示,随后评委进行提问,例如“相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学生,你的独特优势什么”,“在达成规划目标的过程中,你觉得会遇到什么挑战以及将如何解决呢”,“在办案过程中遇到一些难以沟通的人时,你会怎么做”,“成为一名女刑辩律师需要具备什么品质,你的优势是什么”等。选手冷静分析、积极思考,对评委的提问做出灵活应答,有条不紊地回答评委所提的一系列问题。

                           

                           


除了向选手提出问题,评委们还认真地为选手指出陈述和展示中的不足,并相应地给予了一些建议。评委还对选手们所陈述的兴趣和目标提供方向和指引,引起了选手们的深入思考,并为选手提供了一些未来的学习建议,例如“学习就像航海,我们应该找到航海的方向,同时也要考虑在航海中遇到暴风雨时应该怎么做”。点评环节的最后,评委表扬了选手们的勇敢和毅力,并鼓励选手们对自己的兴趣和目标积极实践。

                           

    比赛接近尾声时,大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以选择题问答的形式来获取精美礼品。最后评委老师给各位选手颁奖,此次大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附本次大赛最终结果如下:

就业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辰凡

二等奖:许稚芝

三等奖:蔡静宜、王金宝


成长赛道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可

二等奖:刘丹彤

三等奖:候启雯,李玮仪


:一等奖获得者可获奖金1000元,二等奖每人可获奖金800元,三等奖每人可获奖金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