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戎装 初心不忘
2020-03-14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脱下戎装 初心不忘

 

阳春三月,本应是春暖花开,人们踏青游玩。但持续了近两个月的疫情却让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异常安静,农村家家关门闭户,不相来往。生活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让人们被迫品味生活的美好。

马大鹏,2016年大学毕业以后,先后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20189退役以后,报考了深圳大学法学院社工专业研究生20199月成为深大法学院的一名学生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北部一偏远农村,疫情发生以后全村封锁,我也在家中留守。每天通过手机新闻看到疫情扩散,也看到了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军人、志愿者、警察、建筑工人等在危急关头逆行的身影,甚至倒在了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危难时刻,人民受困时,心中的焦灼更难以言表。我不甘于这样被困家中,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想也应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班里我作为班长,及时地协助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完成对班里同学信息的统计,对往返校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并及时在班级群发布学校抗疫通知,第一时间把重要通知告知大家。线上教学带来的不便和问题,及时的向老师反映,确保同学们网上上课的效率和质量。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潮水般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我先是通过微信腾讯公益进行了定向捐款,后又主动拿出自己年前兼职所得一千元交给所在党支部,希望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支部书记专门打来电话,让我量力而行,于我而言,这笔钱也不是小数目,但是相比一线抗疫人员,我真的觉得自己做得不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个人爱的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大爱。从部队退伍后的我虽不能像以前那样扛枪保家卫国,但我的心始终和祖国在一起,用其他的方式扛起肩上的责任。我始终不会忘记组织对我的培养和部队的优良作风,退役后我曾拿出学校给我的优秀士兵奖励金用于母校国防社团的建设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想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如今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初步遏制,形势逐步向好发展。但我们更要严防病毒的境外输入,继续努力抗疫,因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的祖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