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卫英书记、叶卫平院长思政课开讲:从法律和实践角度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04-01信息来源:
编辑:法学院审核: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年3月28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卫英和院长叶卫平分别为法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思政课,从法律和实践的角度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叶卫平院长从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协同的视角,为大家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叶教授从法学专业的角度,结合《纲要》内容,解释了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的基本内涵,列举《纲要》中涉及的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协同的内容,并引用学界代表性观点,介绍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协同的难点,最后从政府和市场关系处理、制度抓手两个方面的协调,展望粤港澳湾区发展的未来。

李卫英书记讲授的主题是“与时代同步伐,与湾区共发展”,讲述《纲要》出台后,法学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别从粤港澳湾区的孕育过程、特殊性和矛盾性,探讨在此背景下,作为大湾区中的深大法学学子所面临的机遇,鼓励他们做好个人学业、职业发展规划,使自身的成长与大湾区同频共振,使个人的建功立业与大湾区的法律事业深度融合。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最后,书记寄语“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察势者智,顺势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