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大法学院杰赛普(Jessup)模拟法庭招新
2020-09-15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2021深大法学院杰赛普(Jessup)模拟法庭招新

Jessup 2020赛题海报

 

1.Jessup赛事简介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赛队,包括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分为书面陈述和口头辩论两部分,采用海牙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的开庭方式,由起诉方和应诉方分别向法官陈述并解释本国应胜诉的事实依据和法律理由。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冲锋研究案例事实,对所给案例中包含的相关国际法规则和争议问题进行分析与研究,以英语为比赛语言,同时为原告和被告起草起诉状和答辩状,并就该案件代表双方进行口头辩论。每年的Jessup辩论赛于9月正式开始,次年4月落下帷幕。

今年的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将不仅限于与国内各大法学院进行比拼,有机会与全球各大著名法学院进行直接比赛,欢迎各位报名参加。


2. 参加Jessup能够收获什么


 

 

Jessup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参加Jessup的经历,无论成绩如何,都是一种对能力的认证。在Jessup中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都不会是虚度,在比赛中的付出最终会有所回报。参加Jessup的经历对以后的职业简历含金量也有所加成。

Jessup是一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比赛,在长时间的训练与比赛过程中,队员之间能够收获并肩作战的友谊。


3.招新条件


2021赛题预告

 

1) 本次招新面向2018级、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优先考虑英语口语能力,英语读写能力和法学专业素养较突出的学生,需提交有关英语能力证明的文件和成绩单。

2) 后期训练准备过程日程密集,需要队员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确保积极参与。

3) Jessup的队员一旦确定,就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中途退出会对整个团队造成很大影响。要求队员能够坚持不懈,不半路而退。

4) Jessup较长的准备周期和对队友默契度的较高要求需要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

5) 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

6)群内会发送Jessup2020年的赛题,报名的同学需要根据2020年Jessup案例,以Applicant(A方)Respondent(R)书状为辅助材料,每位同学可选择案件4个诉求中任意1个做陈述,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进行评分。

 

 

SZU Jessup欢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