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招募通知
2021-04-22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1审核:

   


赛事简介

FDI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简称FDI Moot)是国际投资仲裁领域著名的全球赛事,与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并称为全球三大模拟法庭竞赛。赛事分为全球赛和区域/国家赛,共用一套赛题,均以全英文的方式进行。“深圳杯”作为完全的资格赛事是中国赛队获得FDI Moot全球赛入场券的唯一渠道。


本次“深圳杯”由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协办,深圳大学法学院冠名支持,其他支持机构包括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区域中心(UNCTRAL RCAP)、国际商会仲裁院(ICC Court)等主要国际组织,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机构(JAMS)、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SCC)等知名仲裁机构以及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等重要研究机构。


2021年深圳杯将于8月在深圳国际仲裁院举行,全球赛将于11月在韩国首尔举行。如果你致力于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外语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投资法方面的专长,欢迎报名参赛!


赛制

1. 书状摘要

时间:7月16日前提交

形式:赛队需提交申请人方和被申请人方的书状摘要。书状摘要仅供裁判参考,不计入分数。但逾期或者不予提交者将被酌情扣分。提交方式待主办方后续通知。

2. 口头庭辩

1)线上积分赛

时间:7月31日至8月1日

形式:每支队伍均需参加4场线上比赛(2场作为申请人,2场作为被申请人)。

晋级:约16支队伍将晋级线下淘汰赛,最终晋级名额将视报名情况调整。

2)线下淘汰赛

时间:8月14日至8月15日

地点: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


你将获得:

1. 加强对国际投资法、投资仲裁法律知识的掌握,提升英语法律文书写作能力与英语口头辩论能力;

2. 开拓眼界,拥有与来自全球两百余所优秀高校法学院学生同场竞技的经历;

3. 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与法学院众多精英学生和指导老师共同奋战;

4. 提高法律检索能力、文书写作能力,增加实务处理经验;

5. 将来的求职(包括申请国内各顶级内外资律所)、升学(包括全国各主流法学院的保研加分、考研复试及主流国家留学申请)简历上的一张王牌。


选拔要求:

1. 深圳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2. 熟练掌握英语,具有优秀的英语写作能力和口语能力;

3. 具备扎实的法学专业基础,对国际投资法和国际投资仲裁学习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

4. 语言表达能力优秀,能用精炼的语言概括案例争点和焦点,具有一定的案例分析和文献检索能力;

5. 遵守纪律、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

6. 确保有充分的精力投入备赛(备赛时间为2021年5月至11月);

7. 有辩论比赛、模拟法庭竞赛等相关经验者优先。


有意报名参赛的同学,请于430日(周四)12:00前,将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至邮箱:wn1017@hotmail.com。邮件主题请按“FDI报名+姓名+年级+手机号码”的格式填写。具体面试时间流程待报名结束后进一步通知。

请在简历中注明姓名、专业、联系电话、学习经历、类似竞赛经历、实习或工作经历、英语能力以及其他能够说明本人适合参赛的信息和材料。

更多信息详见:公众号“FDI Moot Shenzhen”;FDI MOOT 赛事官网https://fdimoot.org/china/。